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东方雨虹助力京张铁路等多条高铁开通运营

2019-12-31 09:5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30日,我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东方雨虹有幸见证,并参与到中国铁路天翻地覆的巨变中。

“京张”二字,于我们心中有着特殊的分量。1909年,从北京到张家口,詹天佑先生主持建成了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110年后的今天,从同一个起点至同一个终点,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建成运营,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

京张铁路自开工建设以来,坚持智能、绿色、精品、人文的建设理念,以精品工程、创智能京张品牌为目标,组织优势力量,运用我国高铁建设成功实践经验,并积极推进管理与科技创新。作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铁路全程174公里,只需47分钟,在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运营服务保障线。

京张高铁防水工程采用了东方雨虹的产品

结合京张铁路工程项目特点,东方雨虹选用了PMH-3080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HDPE)、RWB-801铁路桥涵专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等产品。HDPE具有力学性能优异、搭接方式多样、粘接牢固、绿色环保等特点,主要应用于隧道底板;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具有优异的耐疲劳性和耐施工损伤性、耐老化、耐酸碱盐、耐霉菌等特点,主要应用于高铁桥面防水。这两款产品均可耐受-30℃低温。

与此同时,东方雨虹参与的多条高速铁路也相继开通运营。中卫、大张、张呼等高铁相继开通,工程项目选用东方雨虹RWB-801铁路桥涵专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SPU-361高强聚氨酯防水涂料等产品。

中卫高铁——2019年12月29日正式开通

银川至中卫段高铁是连接宁夏沿黄经济带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中卫高铁的开通将沿黄经济带上的银川、吴忠、中卫等城市纳入“1小时经济圈”,有助于提升宁夏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构建内联外通、通边达海的黄金通道。

大张高铁——2019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

大张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大同市与张家口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3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大张高铁是贯通京、津、冀、晋、陕的客运咽喉工程,也是晋北地区对外交流的“生命线”。

张呼高铁——2019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

张呼高铁起于张家口市途径乌兰察布市止于呼和浩特市,线路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Km/h。张呼高铁的全线贯通,对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当历史照亮未来,征程便未有穷期。不论是链接区域经济、助力内外交流的“生命线”,还是新老京张高铁穿越的“百年握手”,都精心描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东方雨虹作为中国高铁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会继续以发奋图强地干劲、坚持不懈地探索,助力祖国铺就通拓大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