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新添5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2019-12-16 23:43:39 湖北日报

12月12日从国家民委网站获悉,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国家民委决定命名183家单位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我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武汉市第一中学等5家单位入选。

长阳县通过开展“穿民族服装,唱民族歌曲,跳民族舞蹈,建民族村寨,吃民族美食”等民族特色传承创新活动,让长阳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鹤峰县是一片民族文化的厚土,柳子戏、满堂音、围鼓、燕将班等文化遗产传唱至今,先后有4位本土作家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最高奖项“骏马奖”。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贵州、鄂西南等民族地区大力实施造血式产业援助,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其中西藏公司2004年落户山南,是当时西藏单体援藏最大企业之一。至2018年底,该公司解决我国少数民族同胞就业1409人。

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建设多功能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为少数民族群众学习、交流、生活、经营提供服务。建设少数民族文化长廊,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开展多种联谊活动,各族群众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武汉市第一中学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体的德育课程,培养学生公民责任意识。着力解决教师队伍的民族教育专项能力,提升民族教育水平。以民族学生为主体的“晴天志愿者”,定时定点组织志愿接力活动。

据了解,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评选每年一次,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5家单位入选。(记者 许旷、通讯员 李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