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投资到期却没兑现 凤凰置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9-12-16 23:27:59 信网

信网12月16日讯 借款变投资,投资到期又未兑付,赵先生对凤凰众筹的项目失望不已。在朋友的介绍下,赵先生在2018年参与了凤凰众筹发布的项目,双方约定一年的投资期限和年化率10.5%的收益,但到了今年应兑现时,他却只收到了延期回款的重申公告。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赵先生提供的合同中看到,这一投资项目的融资人是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置业”),凤凰众筹(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众筹”)担任居间方,如今因合作企业拖欠委托经营款导致资金流受阻,不得不发布延期公告。信网尝试联系凤凰置业,但电话均无人接听,且该公司已经被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凤凰众筹方面则证实,部分项目确实出现了无法按时回款的情况,但相关问题正在解决中。

投资合同到期 凤凰众筹却通知要延期一年

说起在凤凰众筹的投资,赵先生完全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才加入的,在此之前朋友跟他说的这只是一个借款项目,有10.5%的年化率作为借款利息,在找律师查看过样本中的条款后,赵先生参与了这一项目。只不过,事后他才发现拿给他的正式合同里,借款变成了投资,“当时想着这事是朋友介绍的,而且钱都已经转过去了,就没多追究。”

按照双方的合同约定,到期后赵先生就能拿回本金和利息。可实际上,赵先生没看到钱款到账的信息,却等到了延期回款的重申公告,“按照公告里的说法,投资期要延长一年。”

信网看到,这份重申公告的落款是凤凰置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赵先生的合同上是乙方融资人,之前赵先生提到的凤凰众筹则是丙方居间方。重申公告里提及了一个城市停车场的项目,凤凰置业方称此次资金流受阻就是与合作企业拖欠委托经营款项有关。

可赵先生却表示,自己把钱打给凤凰众筹时压根儿不知道这个城市停车场的项目,“虽然合同里的基础资产一项写着‘车位资产包’,但我不知道这个车位在哪,也不知道合同里的车位跟他们现在所说的城市停车场有没有关系。”

融资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凤凰众筹表示问题正在解决中

赵先生认为,双方约定的投资时间为一年,即便凤凰众筹因某种原因出现资金困难,也应该征求自己是否愿意将投资期限延长,而不是单方面用一纸通知告知自己现在无法回款。

“我联系过凤凰众筹,但是他们的客服电话经常没人接。”赵先生说,如今他只求能尽快拿回自己的本钱。

根据信网的查询,合同上的乙方凤凰置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莱西市,但目前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丙方凤凰众筹则是一家注册在北京的公司,其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市场调查;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这两家公司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登记的电话也是同一个手机号,只不过这个号码目前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仅如此,凤凰置业与凤凰众筹还有有共同的股东——青岛凤凰资本有限公司。

信网尝试拨打凤凰置业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登记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13日下午,信网来到凤凰众筹在崂山区上实中心7号楼的办公地,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目前确实存在投资项目无法按期回款的情况,但相关问题正在解决中:“我们的公司和项目都是合规合法的,公司也有各项资质证明,如果投资人担心,我们都会做出详细说明和解释。”

凤凰众筹发布的多个项目出状况

在凤凰众筹的微信公众号上,其介绍为“凤凰众筹ibank.cn平台,拥有基金预约、债券众筹、(类)股权众筹、公益众筹、回馈众筹、鹰眼查、凤凰创客演播厅七大频道。在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基础上,为投资者提供安全、透明、便捷的投资理财项目。”

在其公众号发布了另一篇文章中,凤凰众筹也证实存在项目到期后资金没兑现的情况,而且通过凤凰众筹发布的项目还不止一个出现了问题。其中,有凤凰置业发起的跟车位有关的项目已经发布延期公告,并就其应收回款予以法律追缴;另一“青岛中豪教育”项目因涉嫌刑事法律纠纷,目前已移交公安侦办中。

同时,凤凰众筹方表示公司是一个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相关项目发起方即项目资金责任兑现方在实际经营及客观环境的影响下,出现了资金流动性困难,目前平台正在依法依合同要求相关项目方迅速解决问题。凤凰众筹还发布了一篇凤凰置业的通告函(代律师函),凤凰置业方面表示已经就车位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赵先生也在尝试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但到现在尚未有结果。信网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类似这种众筹的纠纷如何界定,投资人遇到的究竟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还是民事纠纷,还需要经过调查才能确定。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