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你所不知道的蒸知识,让《中国蒸文化白皮书》告诉你

2019-12-02 17:0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8日,中国高端厨电老板电器联合中国蒸文化研究院、腾讯家居举行“中国蒸传——首部中国蒸文化白皮书发布暨蒸文化大使发布会”,介绍了中国蒸传在食材、做法、工具、习俗等方面的N个有趣而冷门的知识。

蒸制工具是中国蒸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载体。《中国蒸文化白皮书》从历史传承和当代需求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蒸具对蒸文化发展传承的促进作用,从这里面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到蒸具的进化史。目前,老板电器推出了多款智能中式蒸箱,可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家庭的需要。蒸箱操作简单,蒸制模式丰富,不仅可以还原食材的原汁原味,还可以自动设定每道菜相应的时间和火候,让厨房小白也能轻而易举做出美味大餐。

(老板嵌入式蒸箱)

当代中国蒸文化的发展现状,可以从地方习俗里获取很多信息。从《中国蒸文化白皮书》的分析来看,在人们更追求健康、营养、美味的今天,蒸菜拥有相当巨大的市场。《中国蒸文化白皮书》还为介绍了形形色色的蒸菜技巧,这些技巧奇妙而蕴满内涵,体现了中国蒸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人对吃的智慧。

烹饪食材是研究人们生活方式和口味喜好的重要依据,也是改进和创新蒸制工具的研究方向之一。市场调研咨询机构TNS的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日常最喜欢蒸制的食物是蒸蛋;其次是包子、馒头、叉烧等中式面点;接下来是扇贝、花蛤等海鲜类和主食米饭;再然后是蔬菜;最不常蒸制的是西式和中式糕点,如蒸蛋糕、南瓜饼、发糕、驴打滚等。老板电器的智能蒸箱即是根据不同食材而研发了食物烹饪温度曲线,用更适宜的火候蒸制每一道菜,得到最佳的食物口感。

(《中国蒸文化白皮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