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海尔职代会宣布:设立公益慈善基金 全球践行社会责任

2019-11-19 16:2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30日,海尔集团公司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海尔大学召开,102名参会职工代表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会上共审议并修订了7项议案,进一步扩大了全员创客机制激励平台的范围,强化了“三权”的下放,丰富了员工关怀项目等。

作为本届职代会的压轴议案,《海尔企业社会责任》的修订备受期待,最终,经全体职工代表投票表决通过,海尔集团宣布设立“海尔公益慈善基金”,并以职代会决议的形式向分布全球的所属企业宣布:今后,海尔集团旗下企业,无论国内海外,都要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关注弱势群体,参与公益活动,持续回报社会。海尔此次社会公益行动的常态化,包括但不限于援建希望小学、扶贫救灾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计划等等。

创立于1984的海尔,经过35年的发展,已经从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小厂发展为物联网时代引领的生态品牌。目前,海尔打造了包括海尔、美国GEA、新西兰FPA、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Candy在内的七大品牌集群,成为“世界家电第一品牌”,实现了由单一品牌向多品牌协同的全球化市场布局。此外,在 “2019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海尔成为第一个,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物联网生态品牌”。

回顾海尔走过的35年可以发现,海尔的发展史,也是不断践行公益担当、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历史。多年以来,海尔持续聚焦国家教育事业,从1995年援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到现在,海尔已累计投入超1.1亿元,援建了30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并成为团中央希望工程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中国企业。

但这并不是终点,本次职代会审议通过的《海尔企业社会责任》中明确提出,未来,海尔每年都将投入600万元,援建20所希望小学,改善贫困地区教学条件。此外,海尔已建立扶贫救灾救助流程,遇到冰雪地震等重大灾情时,第一时间先由所在区域小微送去必需的物资和服务,为灾区人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随后将以海尔集团为主体,为灾区进行捐款捐物,支持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注重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对于企业和社会来说也是一项重大课题,对此,海尔聚焦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计划,围绕“绿色、生活、关怀”的ESG理念,不断提升社会责任表现,积极回应内外部攸关方的期望与诉求。

教育、救灾、可持续发展……海尔的公益愿景还不止这些。未来,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海尔将把公益的目光投向世界,在海外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海尔旗下企业也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继续关注教育事业,积极扶贫救灾,共同促进当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最早一批迈出国门的全球化企业,海尔通过在全球“三位一体”的本土化布局,已经把足迹扩展到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海尔已在全球建立了10+n个研发基地、25个工业园区、122个制造工厂,真正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全球化布局。现在,海外每卖出10台中国品牌的家电,就有9台是“海尔制造”,全球化自主品牌的深耕也为海尔在全球范围付诸社会公益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创业至今,海尔一直都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变化革新,并实现了从追赶到超越,从超越到引领的蜕变。然而不变的是,海尔秉承回报社会的信念,从未忘记自身社会责任和使命。未来,海尔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议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员工关心弱势群体,关注公益事业、关爱社会环境,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彰显全球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