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官方查处欺诈骗保定点医疗机构9.16万家 追回资金逾26亿元

2019-11-18 10:56: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官方查处欺诈骗保定点医疗机构9.16万家 追回资金逾26亿元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多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其中,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查处欺诈骗保定点医疗机构9.16万家,追回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6.32亿元(人民币,下同)。

根据当天公布的专项整治成果,官方持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各地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行政处罚案件6.1万件,罚没款7.2亿元,责令停产停业1282户次,取缔无证企业1578家,从业资格限制97人,行政拘留236人。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40个重点城市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94万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816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117起;全国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77万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617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3442起。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查处欺诈骗保定点医疗机构9.16万家,追回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6.32亿元,处行政罚款1.94亿元;查处欺诈骗保定点药店6.39万家,追回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14亿元,处行政罚款0.05亿元。

坚决纠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方面的突出问题。排查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用于食堂运行和设备采购、拖欠供餐单位货款等问题9个,涉及资金1.34亿元,已整改7个,已拨付到位资金1.09亿元,追回资金0.1亿元;排查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拨付发放不及时、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44个,已整改114个,涉及资金1.29亿元,已补发资金6803万元,追回资金143万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