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妙法天成——细川护熙书法展”在国家图书馆开幕

2019-11-15 16:01:0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周玮) “妙法天成——细川护熙书法展”14日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日本前首相、永青文库理事长细川护熙的46件书法作品,向广大观众描绘出一幅浓墨重彩的中日文化交流画卷,展现了别具特色又水乳交融的中日书法艺术与文化精华。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汉字及其书写方式在历史上对日本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直至今日,书法在中日文化交流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天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细川护熙先生的书法展览,正是以此彰显中日两国文化艺术上的交流互鉴以及深厚的文化渊源。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介绍,2018年细川护熙先生将永青文库所藏36部4175册珍贵汉籍无偿赠予中国国家图书馆,在中日友谊的历史长河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是中国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国图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永青文库捐赠的代表性汉籍也在其中专题展出。

  据悉,国图今后两年还将陆续举办细川护熙艺术创作展和永青文库收藏展,为加强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中日友好情谊再添华章。

  本次展览将展至12月15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