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5年4个亿 长虹美菱全面薄登陆央视《新闻联播》

2019-11-15 15:1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一经播出,一款国内最薄的冰箱瞬间被千万人围观,家电品牌美菱花了5年时间,投入4个亿的决心背后,究竟带来的是怎样的创新成果?缘何获央视青睐?

一把锯子切开了一个冰箱“厚薄”对比背后隐藏的美好时代,拉开了一个家电行业的全新领域和赛道。箱体薄了三分之一,保鲜性能却提高了好几倍,美菱全面薄冰箱一经问世并创下行业多项新标杆,问鼎国内最薄冰箱。

纵观近几年家电市场,安于现状让行业创新成果乏善可陈。而家电品牌美菱敢为人先的屡屡创新之举,独辟蹊径为行业打开了一扇扇充满新机遇的大门。M鲜生全面薄的问世,可谓是一举打破了冰箱行业长期面临的同质化怪圈,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搅动了家电行业的一池春水。

“薄”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字眼,但是每一寸距离提炼的背后,是源于对美好的匠心追求,是上千次的试验对技术的精益求精。美菱全面薄冰箱一推出,就在箱体薄、机身薄、门体薄三为一体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冰箱壁厚从80mm减薄到45mm,厚度减薄了44%;机身从806mm减薄到718mm,减薄了11%;门体厚度从81-75mm减薄到45mm,减薄了40%以上。冰箱容积率提升了20%,占地面积可以减少38%,1cm自由嵌入,将冰箱的空间使用体验发挥到了极致。看得见的是变化的数字,看不见的是对细节苛求背后一次次的技术升级。

记者获悉,全面薄冰箱,花了五年时间、投入四个亿,是美菱截止目前最大的一个项目。冰箱变薄的同时,本身的性能是否受到影响?很多人存在这样的疑问。而美菱在攻“薄”克难的路上,为了实现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品质体验的最大化,面临遇到的箱体的隔热问题、零部件的体积问题和门体的变形问题,一次次的实验,力求每一个细节的完善。最终,美菱研发的“GLS集成技术”在实现冰箱全面变薄的同时,保鲜性能还提升了好几倍。

在高端冰箱消费市场上,中国冰箱企业在创新科技领域的搅动作用,正在激活行业的一池春水。此次美菱全面薄登录央视《新闻联播》,不仅是对产品本身的看好,更是对美菱所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的认可,及其在推动家电行业升级进程中所做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鼓励。

无独有偶,在IFA展、广交会上,一群外国生产商走近全面薄产品,从门体、箱体到机身,反复开关冰箱门,上下打量,在惊叹中国家电品牌技术实力的同时,也在探究这背后隐藏的技术奥秘。中国“学生”的加速超车,提振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冰箱品牌的信心,加速中国冰箱品牌走向全球的进程。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通过开辟技术新通路的品牌正在引领行业的新变革。真正的消费升级,必须要靠企业围绕用户需求开展的一次次技术创新。在这一点上,中国品牌正在让国产冰箱走向世界舞台的正中央,中国人消费中国的科技产品必将成为新时代主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