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发布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实施方案

2019-11-14 20:48:46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程士华)为了推动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徽省近日发布《安徽省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2年)》。

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船舶行业管理处处长李天浩介绍,近年来我国船舶工业快速发展,智能技术工程化应用成效初显,但是总体上处于数字化制造起步阶段。安徽船舶工业历史悠久,以内河船舶制造为主、海洋船舶制造为辅,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和配套体系。为推动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安徽省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经过三年努力,明显提高船舶及配套企业管理精细化和信息集成化水平,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化车间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建立现代造船模式;智能船舶技术实现突破,智能设备系统研制能力增强,无人船等新型智能船舶研发和产业化实现较大突破,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智能装备和产品。

方案包括四个方面:夯实船舶智能制造基础,逐步建立企业信息化网络管理平台,规范企业管理模式,推进设计、生产、管理一体化;推动船舶智能制造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开展智能装备研制,加强造船专用智能制造装备研究;实现船舶智能制造突破,打造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车间,推进船舶中间产品流水线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强智能船舶应用研究,结合市场需求,加强无人船舶、特种船舶、新能源船舶等智能技术研发,推动船用设备智能化升级,提升船舶总体、动力、感知、通信、控制、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的集成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