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秦皇岛海关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1-14 08: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11月13日消息,关税保证保险改革顺利开展、海运出口货物可“提前申报”通关、9月当月进口通关时间同比压缩34.73%,出口同比压缩42.28%……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秦皇岛海关启动以来,好消息陆续传来。

秦皇岛海关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群众,依靠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抓好“三个结合”。

——与地方党委、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相结合,是秦皇岛海关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之一。

秦皇岛海关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将该关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地方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之中,认真学习研究秦皇岛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组织充分学习借鉴其做法措施和经验,同时积极融入秦皇岛市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建设中去。上报市委、市政府《秦关专报》10期,得到秦皇岛市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其中《秦皇岛沿海非设关地走私风险分析及工作建议》《秦皇岛海关为妥善应对海虹中毒事件提供检测技术支撑》等为地方政府及时采取措施,保护辖区经济、政治和社会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秦皇岛海关已完成处级领导干部7天集中学习研讨,组织中心组学习5次,处级以上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讲党课34次,支部组织集中学习58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科室调研51次,深入企业调研11次,走访地方政府4次。完成整改问题24项,需上级机关协调解决的问题6项已经逐级向相关部门反映沟通寻求解决方案。

一组组数字正是秦皇岛海关理论学习要深、调查研究要真、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要实的最好证明。

——与服务外贸企业发展要求相结合,以增强企业实际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标,正是秦皇岛海关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三个结合”的重中之重。

秦皇岛海关及时回应企业所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修船废钢铁申报税号调整为限制进口,企业船舶修理业务受到很大影响,秦皇岛海关主动协调,多方联络,推动允许废钢落地相关文件及时下发,避免企业产生经济损失。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秦皇岛海关突出主动融入,深入研究冰鲜、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相关政策,努力增加口岸核心竞争能力,不断促进新兴业态发展。持续抓住压缩货物通关时间这个“牛鼻子”,打好“持久战”,切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港口,力促秦皇岛港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

——与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相结合,是“三个结合”的另一个重点。

秦皇岛海关将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强基提质工程”一体推进。积极搭建党建学习新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学习宣传与推动,党员群众“线上”互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充分挖掘支部党建工作亮点,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工作中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建品牌,确定支部品牌创建目标、举措,建立支部工作台账。秦皇岛海关深化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的良好互动,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一季一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对属于关内自身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主动自主解决,对涉及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跟踪解决。坚持自主解决和上下贯通是秦皇岛海关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中的另一特色。

通过学习,秦皇岛海关班子成员一致感到,初步达到了学出力量、学出信仰、学出才干的预期目标。下一步,秦皇岛海关将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