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阜新抓好四环节推进事中事后监管

2019-11-11 14:36:58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年来,辽宁省阜新市市场监管局抓好4个环节,以落实“放管服”改革为目标,切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逐步建立起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核心、以随机抽查为手段、以联合惩戒为导向的市场监管新机制,取得了成效。

抓好信息公示环节。该局利用官网、电视台、报刊、微博、微信等平台提示市场主体及时年报,针对上一年度新设立的首次年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以及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逐户联系告知,确保应报尽报。今年前10个月,阜新市企业年报率达到91.28%,完成年初确定的年报率不低于90%的工作目标,受到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及阜新市政府的表扬。

抓好重点监管环节。该局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老百姓关心的其他热点问题,对全市31家化肥、危险化学品、防爆电器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完成392家药品零售企业认(换)证,发放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71份;飞行检查食品药品企业48家,撤销了12家企业的药品GSP证书,依法吊销了5家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抓好随机抽查环节。该局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共纳入随机抽查事项113项、市场主体14.6万户、执法人员267名,推动业务融合、事项整合,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目前,该局通过“双随机”监管方式对108户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销售、公章刻制、电信、金融、供水供电、医疗等行业企业开展了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公示。

抓好联合惩戒环节。该局配合市政府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完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将失信黑名单及时推送至省信用数据交换平台,对严重失信行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该局还引导食品生产经营户签订1万余份诚信经营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形成业户争当诚信模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局已将5779户未依法公示2018年度报告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17182户个体工商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实行信用约束。

□王宝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