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太原将对交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 或将影响个人贷款等

2019-11-08 23:4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8日电 (李庭耀)记者11月8日从《太原市交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新闻发布会获悉,《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交通失信行为可能影响个人贷款、机动车保险费率等。

《办法》将在太原市行政区域内的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纳入管理范围,幷明确了“由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各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管理机制。

评价制度方面,《办法》对交通失信等级评价采用累积记分的计算方式,分A、B、C、D库进行管理,A库为失信分值达到70分以上的特别严重交通失信行为;B库为50至69分的严重交通失信行为;C库为30至49分的较重交通失信行为;D库为10至29分的一般交通失信行为。交通失信记分方式采用递进式和累加式,对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一年内的同一交通违法行为采用递进式(N+1)记分方式,除此之外则采用累加式。对交通违法行为采用自然年度的评价方式,即公历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警方介绍,一般交通失信记录有效期为1年;较重交通失信记录有效期为2年;严重交通失信记录有效期为3年;特别严重交通失信记录有效期为5年。交通失信记录有效期满,系统自动修复。在有效期内又发生交通失信行为的,重新计算失信等级和有效期,有效期最长不超过5年。

惩戒制度方面,太原市将对纳入D库的行为人予以提醒、教育,并督促改正;对交通失信分值达到25分以上的行为人同时进行短信预警;对纳入C库的行为人,向其所在单位或社区推送信息,由单位或社区进行教育惩戒;对纳入B库的行为人,每月向媒体推送一定比例的名单,进行曝光;对纳入A库的行为人,通过市级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

此外,太原市将对多次违法、屡教不改和重点领域、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全部予以否定性评价,在提高记分分值的同时通报单位、社区进行联合惩戒;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招录人员、资格准入、评优评先、考核评定中,发现有严重或特别严重失信记录的行为人做了限制性规定;银行在审批发放个人贷款时,对申请人有特别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银行可以作为限制贷款的参考依据;保险公司在承保机动车保险时,对有特别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依据相关规定适当上浮保险费率。

《办法》还对太原市实行交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的容错和监督机制做了具体规定。

《办法》配套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