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全国公安机关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培训班举办

2019-11-08 15:32:54 公安部网站

  根据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提升食药环侦系统民警知识产权刑事执法能力水平,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会同国际合作局与欧盟知识产权局合作,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联合组织举办了全国公安机关刑事执法培训班,就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工作、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共治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交流。

  此次培训是中欧知识产权合作项目2019年重点计划之一,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公安机关的专家、业务骨干,以及欧盟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应邀授课、交流。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的100余名食药环侦系统民警、10余名国际警务合作部门民警及中宣部选派的10名地方版权执法业务骨干全程参加了培训。中欧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是中欧双方在政府层面建立的合作机制,自1999年启动以来,在深化中欧双方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中欧合作的典范。

  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公安基层一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的短板、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采用专题授课、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等方式,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刑事法律理解适用、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国际形势及趋势特点、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技术运用、打击跨境侵权假冒犯罪执法策略、欧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及地区性合作经验等相关业务知识,受到参训学员、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大力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食药环侦系统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食药环侦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特别是近期,将紧紧围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切实维护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