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海河水利委员会切实强化监督管理促进规范取用水行为

2019-11-08 15:20:43 水利部网站

  为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目标,切实强化海河水利委员会发证取水户取用水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取用水监督检查,并于日前完成了现场监督检查及问题梳理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管理举措促进取水户规范取用水行为。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海河水利委员会编制《2019年度海委取用水监督检查实施方案》,部署对海河水利委员会发证的81户重点取水户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兼顾全面,覆盖全部44户非农业取水户和37户取水量较大的农业取水户,其取水许可证许可水量占海河水利委员会全部发证总许可水量的99.6%,完成本次监督检查将全面了解海河水利委员会发证取水户取水工程和取用水管理现状。

  监督检查期间,海河水利委员会及委直属各管理局共组成6个检查组,分别对分布在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等6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1户取水户开展现场检查,累计行程约1.46万公里,重点检查取水户的取水工程建设、取水行为管理、计量设施安装和计划用水管理等方面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取水户进行了反馈。现场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对发现的取用水等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并逐条拟定了整改措施建议。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研讨会议,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进行了汇总分析。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以“一户一单”方式向取水户下发整改通知,对存在典型问题的取水户进行约谈,并将对取水户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规范海河水利委员会发证取水户的取用水行为,促进流域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