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外媒:上合总理会将促多领域务实合作

2019-11-01 15:11:22 参考消息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外媒称,上合总理会将促进多领域务实合作。

  据塔斯社10月28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28日在相关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深刻演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背景下,有关各方对上合组织的期待进一步上升,希望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

  他介绍说,在11月初于塔什干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期间,各国政府首脑将就共建“一带一路”以及经贸、产能、互联互通、金融、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陈晓东表示,李克强还将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的重要伙伴之一,也是最初阶段便加入的国家之一。与此同时,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国。

  陈晓东总结道,中乌两国对很多地区和国际问题看法相似,均支持在国际组织中积极协调行动。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涵盖经贸、投资、科技、海关等领域。

  报道称,李克强将于11月1日至5日出访乌兹别克斯坦与泰国。11月1日至2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塔什干举行。此后,他将前往曼谷,出席在那里召开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

  另据俄新社10月28日报道,28日,在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合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举行的吹风会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说,上合组织成立18年来,已经成为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重要且强大的组成部分,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李成钢说:“2018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18万亿美元,较2001年成立时,增长约10倍,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0%,上合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李成钢表示,区域贸易规模持续扩大,随着经济联系的日益密切,上合成员国相互成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他说,上合成立之初,各成员国外贸总额仅为6720亿美元,2018年已达6.3万亿美元,较2001年增长近10倍,上合组织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报道指出,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计划通过多份文件。会议将按惯例签署并发表《联合公报》并批准签署涉及组织建设和有关领域合作的多项文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