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辛集做好品牌文章助推产业升级

2019-10-30 23:14:4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河北省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传统行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结下累累硕果。当地皮草、制造业、农业产业等优势产业涌现出一批知名品牌,以商标品牌助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并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5478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6件。

辛集皮革产业历史悠久,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之称。改革开放后,辛集皮革业发展迅猛,但企业各自为战,出现了产业大而不强、产品多而不优、品牌杂而不亮等问题。粗放型增长已不可为继,产业发展如何突破瓶颈,成为辛集皮革产业的首要问题。

立足实际,放眼未来,辛集确立了向高端化、个性化、高附加值转型升级的目标。为此,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打造区域优势品牌,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各有侧重又相得益彰的品牌战略思路。经过多年深耕细作,目前全市共有皮毛类商标3000多件,西曼、东明、名花等8家企业脱颖而出,成长为高知名度商标。辛集国际皮革城获得“全国五星级专业市场”“全国皮衣裘皮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称号,辛集皮毛品牌价值达132亿元。

制造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与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但长期以来,制造业品牌认可度低、竞争能力弱,制约产业升级。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扶优扶强、培育龙头的品牌战略思路,以带动整个县域制造业发展。申科集团是国内微型电流互感器行业的代表企业,被列入品牌引领重点培育对象后发展迅猛,SK申科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成长为行业翘楚。该局还深入另一家行业领先的金士顿轴承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走品牌发展之路。

品牌强农、质量兴农是农业发展的主旋律。辛集的鸭梨、韭菜、香椿、黑猪等特色产品在河北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知名度。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服务,指导辛集鸭梨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

□马延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