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海洋设备持续提升行业标准

2019-10-30 13:01:15 经济日报

  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成立

  海洋设备持续提升行业标准

  国内海洋设备检测过分依赖国外标准问题怎么“破”?10月28日,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在青岛发起成立给出了答案。

  “联盟正是针对行业的‘痛点’发起成立的。”发起方之一的青岛海检集团董事长王立宇表示,该联盟将通过建立工作机制,有效配置海洋设备领域检测技术资源,组织联盟会员单位集中创新资源,通力合作攻克技术难题,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等4个方面有效开展合作,制定满足行业需要、适用范围广、时效性强的团体标准或行业标准。

  “联盟成立后将建立检测试验资源共享开发平台,聚集和发挥各检测试验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形成具有强大检测和试验能力的检测实验室联盟体。”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表示,联盟同时还要探讨建立检测实验室与认证机构的检测数据共享平台,覆盖从海洋设备研发设计、型式试验、生产制造、质量验收等全生命周期的检测、监测、试验能力。

  “加强标准研制合作,实现标准引领是当务之急。”莫鉴辉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过去一般先有产品后有标准,用标准规范行业发展。现在的新趋势是标准与技术和产品同步,甚至先有标准才有产品。“因此,把‘标准化+’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动能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新产业、新动能标准,才能引领海洋设备新产业、新动能的快速发展。”

  王立宇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建立具备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联盟实验室认可和空白领域产品认证体系,进而实现与国际主要检测认证机构之间的互认,支撑海洋设备产业“走出去”。(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