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前三季度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上升2.6个百分点

2019-10-29 14:54:16 人民日报

  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1940个国家地表水评价断面中(实测1930个),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5.0%,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3.4%,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总磷和高锰酸盐指数。

  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流域及西北诸河、西南诸河和浙闽片河流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78.6%,同比升2.9个百分点;劣Ⅴ类为3.3%,同比降2.0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监测的110个重点湖(库)中,Ⅰ—Ⅲ类水质湖库个数占比为68.2%,同比降0.3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湖库个数占比为7.3%,同比降0.8个百分点。影响湖(库)水质的主要污染指标为总磷、化学需氧量和高锰酸盐指数。

  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来宾、柳州、云浮等30个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吕梁、营口、深圳等30个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差。

  据介绍,1940个国家考核断面全部采用采测分离模式开展监测。实际开展监测的断面共1930个,其余10个断面因断流和交通阻断等原因未开展监测。(记者 寇江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