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兔宝宝积极实施产业链布局,对公司远期战略产生积极影响

2019-10-21 15: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去年兔宝宝公司战略持股大自然家居股份、今年兔宝宝再次出手收购青岛裕丰汉唐股份,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大家对于该公司的运营资金是否充足,不断增加的短期借款等都存在疑议。

通过仔细了解兔宝宝发布的一系列公告以及分析其多年的财报,发现兔宝宝属于上市公司里的“小富婆”。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每年净利润为2.58亿、3.64亿、3.3亿,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其存在货币资金4.35亿,另外用于理财的闲置资金7.43亿元,公司属于一家现金流良好,负债率低,盈利能力稳定的家居建材公司,所以公司近两年有意愿加快收购动作,进军全装修领域,尤其是工程业务领域。

近几年家居建材行业空前热闹,市场变局丛生,多种思潮交锋,多种模式纵横。工程战场全国开打,东部地区更是硝烟弥漫。2019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却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前些年停留在话题讨论层面的经营策略,2019年纷纷开始落地。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精装房迅速崛起,毛胚房市场逐渐缩小,拥抱工程渠道,发展工程业务,零售商的转型,正在进行中。面对市场变化,兔宝宝公司迅速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清晰掌握市场变化趋势,2019年9月19日,德华兔宝宝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70%股份的议案》,在全装修工程渠道布局方面又迈进了一步。这次操作,要说一个大大的赞。

兔宝宝于2018年发布《兔宝宝:未来三年(2018-2020年度)股东分红回报规划》,为强化其回报股东的意识,充分维护公司股东依法享有的资产收益等权利,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护公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规划在未来三年,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当年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70%。事实显示,兔宝宝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年年分红,并且分红金额并不小,分别为0.43亿元、1.98亿元、1.94亿元,占当年净利润的比例分别达16%、54%、59%,其分红比例在上市公司中也属于优秀了。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