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ST游久会计核算有关事项存疑遭问询 两年累计亏损超13亿

2019-10-09 16:23:23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0月9日讯 昨日,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上交所发来《关于对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核算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9月28日,游久游戏披露变更参股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托)会计核算方法事项,将持有北京信托的6.35%股权投资的会计核算方法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更为长期股权投资。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上交所要求游久游戏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告披露,公司变更会计核算方法的原因之一是公司派驻的董事许汉章从原任的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转任为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对北京信托董事会在风险管理和经营方面的影响力得以增强。请公司补充披露:(1)北京信托董事会席位总数、风险管理委员会席位总数和具体职责,并结合北京信托决策机制及章程,说明公司是否能对其施加重大影响;(2)北京信托投资决策链条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在其中的影响与作用;(3)结合派驻董事在风险管理委员会的履职情况,说明对北京信托决策的具体影响。

二、公告披露,公司变更会计核算方法的原因之二是北京宏达信资产经营公司将北京信托1.64%股权的表决权委托予公司,公司表决权比例由原来的6.35%增加至7.99%,在北京信托股东会的影响力得以增强。请公司补充披露:(1)北京宏达信资产经营公司将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的原因及考虑;(2)据公开信息,北京信托前四大股东持股合计为79.21%,请结合北京信托股权结构,说明公司持有的7.99%股权的表决权对北京信托股东会的决策是否具有重大影响。

三、本次董事职位变更及表决前委托前,公司均为北京信托第五大股东,均派出一名董事。请公司结合前述问题的相关情况说明本次变更会计核算方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四、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2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3万元,净利润414万元。请结合两种会计核算方法的后续计量,量化说明此次变更对公司业绩及退市风险警示的影响。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游久游戏2017年净利润亏损4.42亿元,2018年营收8463.97万元,净利润亏损9.05亿元,最近两年累计亏损13.47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