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昌平区积极探索率先构建行政许可审批体系

2019-09-23 23:19: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日前,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率先在全市开展构建行政许可大审批体系工作。

一是前期梳理。抽调原食药、原工商、原质监业务骨干人员组成行政许可审批体系建设专班,对现有105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审查方式、审查资格等内容进行整理汇总。

二是科学整合,合理分类。将原有3个部门的多个受理平台统一整合为一个受理平台,实现6个注册分中心全区通办。将105个事项划分为4类,一类由登记部门受理、登记部门核审,共65项,且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度融合,对原工商27个事项中变更法定代表人、名称的采取同步受理、符合条件的,即时发放办理结果。二类是登记部门受理,市场监管所实质审查,登记部门发放办理结果,共计2项。三类是登记部门受理,业务科室技术审查,共计34项。四类是业务科室受理、业务科室审批,共计4项。

三是优化流转程序。涉及启动实质审查的,通过市场准入辅助系统实现内部流转,减少申请人往返次数,避免纸质档案遗失。

四是规范审批行为。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制作事项审查规范,统一审查标准、尺度,做好人员培训工作。

五是完善档案库建设。明确证、照档案归档方式,档案移交流程。

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昌平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23日开始在科技园区登记注册分中心先行开始办理34项原食药类行政审批事项。自10月1日起,全区6个登记注册分中心实现全区通办。下一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会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体系建设,提升行政许可工作质量,服务辖区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王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