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绞肉机"*st印记市值剩10亿 两年前海通证券估值529亿

2019-09-23 22:53:0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蒋柠潞) *ST印纪(002143.SZ)于19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关于对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监管函》(以下简称“《监管函》”),公司存在两项违规情形,分别为:截至2018年末,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文革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660万元;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8月28日,公司股票价格已连续十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未按规定披露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监管函》显示,今年4月9日,*ST印纪收到肖文革偿还的660万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款项。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st印记虽然让股民损失惨重,却让肖文革赚得盆满钵圆。据多家媒体报道,2018年肖文阁两次套现获得24亿,股权质押获得20.46亿,总共套现超过40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8年1月,肖文革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1.07亿股股份转让给安信信托,套现13.6亿元。当年5月9日,肖文革再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自己和印纪华城持有的8850万股股份,转让给于晓非,套现10.44亿元。

另据*st印记年报显示,肖文革2016年至2018年分别质押6.12亿股、9.64亿股、7.79亿股。其中,2018年质押股份为其全部持股。

*st印记于今年9月12日起停牌,9月11日公司收报0.55元,跌幅5.17%,市值为9.73亿。

但在两年前,海通证券曾4发研报看好*st印记,更有研报为其估值529亿。

海通证券2017年3月23日、5月3日、8月23日研报均给予印纪传媒买入评级,10月18日研报给予印纪传媒增持评级。

2017年3月23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印纪传媒:营销板块再签优质客户,手握好莱坞资源金矿爆发可期》,分析师钟奇。研报称,公司享有丰富的国内国际影视资源,着眼全球,对标好莱坞,高质量IP资源储备丰富,业绩增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0元、0.87元、1.10元。考虑公司IP均为稀缺性好莱坞级别IP且尚未进行开发,并且单个IP均可进行多次多维度开发,未来增长可期。因此结合同行业优质影视内容制作公司慈文传媒、欢瑞世纪、唐德影视、北京文化等估值,给予印纪传媒略高于市场平均的估值,对应2017年预计利润55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市值529亿元,目标价47.9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st印记于2017年7月12日公告称,公司拟10派0.9元转6股,经中国经济网计算,按照海通证券上述研报中给予的目标价计算,复权后目标价为29.88元。

2017年5月3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印纪传媒年报点评:整合营销+影视娱乐协同发力,未来业绩爆发可期》,分析师郝艳辉。研报称,公司营收增长明显,业绩持续提升。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06亿元,同比增长33.16%;利润总额8.47亿元,同比增长16.20%;归母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27.27%。营收构成上,占比61.34%的广告服务业务收入15.37亿元(-0.87%),占比37.60%的影视及衍生业务收入9.42亿元(+209.22%),占比1.06%的娱乐营销业务收入0.27亿元(+1.03%),业绩提升主要系拓展整合营销业务客户、扩大影视娱乐业务规模、加码布局衍生授权业务所致。给予公司略高于行业均值的17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0.10元,买入评级。

2017年8月23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印纪传媒半年报:影视衍生业绩爆发,蓄力转型储备优质内容及IP》,分析师钟奇。研报称,公司业务结构调整,营收小幅下滑。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亿元,同比减少20.57%;利润总额2.94亿元,同比减少10.92%;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2.95%。营收构成上,占比60.49%的影视及衍生业务收入4.66亿元(+68.08%),占比39.47%的整合营销业务收入3.04亿元(-56.09%)。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业务调整,低毛利的整合营销业务的减少所致。归母净利润维持稳定,系高毛利率影视及衍生品业务规模大幅扩大,与整合营销减少共同所致。给予印纪传媒略高于市场平均的估值,对应2017年预计38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26.6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2017年10月18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印纪传媒:参股福布斯,高概念娱乐品牌版图再下一城》,分析师钟奇。研报称,公司设立基金收购FBS Entertainment and Leisure。2017年10月16日,公司公告披露公司拟通过直接参与设立夹层基金及间接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的方式,间接持有福布斯传媒不超过10%的权益。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打造全球高概念娱乐品牌”的目标。FBS将围绕“福布斯”品牌,发展和运营其大中华地区的娱乐以及奢侈品零售业务,并将通过Forbes Global Holdings Inc.持有福布斯传媒不超过10%的权益。给予印纪传媒2017年38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7.48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