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直达快车道贯通

2019-09-23 13:4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2日从中国铁建十五局获悉,21日23时,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延崇高速温泉特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通往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直达快车道贯通。

延崇高速公路(延庆-崇礼)全长约116公里,其中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全长约32.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张家口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

由中国铁建十五局施工的延崇高速八标全长2.7公里,从北京出发在此处分散形成“Y”字形,一条通往延庆赛区,一条通往崇礼赛区,是打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区赛场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实现北京、延庆、崇礼三个赛区一小时转场的关键枢纽。建成后,从北京出发到达延庆赛区仅50分钟车程,到达崇礼赛区约1.5小时。

其中,温泉特大桥是本项目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546米,由东南向西北跨越河流、高山、松闫路等,多数墩台位置地处河道及陡峭山体上。

据中铁十五局项目经理陈黎明介绍,温泉特大桥左右两幅共计3.0743公里,平均墩高50米左右,最高墩达70米,号称“北京第一高墩”,桥梁施工所在地的地质结构主要为燕山晚期的花岗岩——辉绿岩,强度高,地形复杂。建设者采用液压爬模技术,确保工程质量;采用人工挖孔,弃渣采用溜槽、索道等原生态的运输,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污染和机械开挖,尽可能减少植被砍伐和山体破坏,打造绿色公路、智慧公路、品质工程。

北京市首发集团表示,温泉特大桥最后一节挂篮箱梁顺利合拢,为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年底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