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预计2019中秋假期夜间消费升温

2019-09-11 15:5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 (张文绞)美团研究院10日发布预测报告称,2019年中秋假期期间,赏月和夜间消费活动升温,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亲子游成为热点,城市商圈消费集聚效应明显,民宿需求量大,国内景区仍需不断提升游客服务体验。

上述预测源于数据分析。美团研究院依托美团平台数据,预计2019年中秋假期期间江景房、海景房、湖景房住宿的预订订单量比2018年中秋假期增长40%左右;预计国内景区夜间游玩门票在线订单量同比增长60%左右;预计国内美术馆以及艺术馆的夜间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幅超过100%。

针对文化旅游消费,美团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中秋假期平台文化旅游类相关产品预订量与去年中秋假期实际销量相比增长200%左右。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是中秋全国热门文化旅游景区品类TOP3。美团平台上古镇类旅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86%。

报告还预测了2019年中秋假期期间热门旅游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天津、西安、郑州、南京、广州、武汉、苏州、大连、青岛等。其中,北京的颐和园、南京的夫子庙、天津的天津之眼、广州的广州塔、西安的大唐芙蓉园、郑州的嵩山等被认为是当地赏月的好地方。

美团研究院报告还提出,中国景区的消费者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景区评分星级以3.5星为主(5星为最高星级),仅有22%的景区评分星级达到4星和4星以上。过度拥挤,排队时间长,购票不方便,交通、停车和厕所等配套公共服务跟不上是游客反映的热点问题。(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