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港珠澳大桥成为跨境学童求学新通道

2019-09-11 15:3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9月10日电 (邓媛雯 王相国)目前,港珠澳大桥成为了跨境学童求学新通道。记者10日从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了解到,自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以来,该站已累计验放珠港跨境学童近4000人次。

港珠澳大桥开通后,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选择在珠海生活,珠港跨境学童也逐渐增多。每天6时55分,在珠海公路口岸珠海出境香港方向的车道总会准时出现跨境学童包车,车内坐满了身着各式校服的小学生。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民警登上车一边查验证件一边熟悉地和学童打招呼。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民警介绍,这些频繁奔跑于两地的珠港跨境学童大部分都是跟随父母居住在珠海,就读于香港的香港籍儿童。

据统计,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珠港跨境学童每日出入境人数比上学期增加一倍。

在口岸开通前期,港珠澳大桥边检站高度重视跨境学童通关问题,通过走访学童包车运营公司、联系香港口岸周边学校,掌握珠港跨境学童基数,收集跨境学童通关诉求。

此外,该站还在出境随车查验大厅设置“学童专用通道”,为零散出行跨境学童提供快速通关便利;针对集中乘车学童,推出“免下车随车查验”便利举措,安排专人上车收取学童证件、进行人证对照,集中办理边检查验手续,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模式,努力为珠港跨境学童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通关环境。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负责人表示,该站将持续关注跨境学童通关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