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赋能绿色建筑,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9-09-09 10:5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绿色生活,诗意栖居。清晨打开窗,蓝天白云下鸟语花香的世界扑面而来,房间的自风系统将自然风带向每个角落,城市屋顶花园随处可见,雨后的蓄水系统自动释放养护花草,空气清新,水流潺潺,无人驾驶环保汽车有序穿梭,没有尾气,没有噪音……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的生活场景正逐步展开。

诗意栖居的生活离不开绿色建筑。8月1日起,新修订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正式开始实施。新标准重新拓展绿色建筑的内涵,如建筑工业化、海绵城市、垃圾资源化利用、健康宜居、建筑信息模型等相关技术要求,创新重构了“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五大指标体系。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积极赋能绿色建筑,为各类建筑提供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标准化施工和全方位的系统服务,保证绿色建筑的性能和质量,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高品质产品赋能绿色建筑

根据释义,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东方雨虹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为奥运村、中国尊、上海中心大厦等绿色建筑提供防水服务,为推动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贡献心力。

占地160英亩的奥运村被誉为“世界最大的绿色建筑群”。在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为了给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集中住宿,北京专门规划建设奥运村,采用高效节能保温材料,充分利用自然通风、自然采风,以及太阳能、风能、电能等无污染能源,同时建设先进的中水处理、雨水收集系统,堪称当时的绿色建筑典范。在备战奥运期间,东方雨虹接连中标二十多个奥运场馆的防水项目,来自全国的专业施工队伍,采用产自国际先进生产线的SBS 卷材产品,安全有序地施工作业,用高品质产品和标准化施工技术助力绿色建筑落地。

除了奥运场馆,谈起绿色建筑,不得不提近几年流行的超高层建筑——位于CBD高度超过500米的“中国尊”,集再生能源、高效能幕墙、节能低碳、能源回收、低碳能源中心等于一体,是国内最环保的超高层建筑之一。东方雨虹在参与项目过程中,结合项目特点和自身多年行业经验,量身定制防水解决方案,底板选用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同时,在建设过程中提供优质的瓷砖胶、界面剂及填缝剂等材料。此外,在总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建设过程中,东方雨虹的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以及双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力装配式建筑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绿色建筑的推进过程中,装配式建筑因其标准化、模块化、集成化,并践行绿色、低碳环保,成为推动绿色建筑普及的一种力量。

2015年住建部出台《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计划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20%以上,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的比例50%以上。同年,东方雨虹成立了装配式建筑项目课题组,专门研究装配式建筑防水问题。科研人员发现,在这种特殊的建设模式下,传统的防水设计效果不太理想,需要一套专门的防水系统。为此,课题组赴国外考察装配式建筑,研究防水症结,有针对性地推出装配式建筑防水利器——改性硅酮防水密封胶。此外,东方雨虹逐步形成了装配式建筑密封防水系统,包括“SAF able塞堡”地下工程防水防护系统、“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防水系统、PC建筑改性硅酮密封防水系统、PC建筑饰面改性硅酮密封防水系统、“虹安适”防水防潮系统、“虹彩衣”外墙保温防水系统等六个子系统。

其中,宜顶屋面系统是一种自屋面结构楼板以上的整套绿色装配式系统,这一系统集防水、保温、抗风揭防护及景观功能为一体多功能屋面,配合TPO防水卷材或HDPE土工膜对屋面形成多重防水、防护,功能保障更全面,目前已在雄安、内蒙古等多地推广应用。

此外,东方雨虹参与了不同气候区域近30多个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及中德示范项目,并且获得了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的PHI认证。

东方雨虹践行绿色环保,为装配式建筑及海绵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获得行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2018年10月,东方雨虹透汽膜、隔汽膜产品成功入选《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品选用目录》;2019年1月,东方雨虹获评“CIHAF2018年度十大绿色建筑优选供应商”;2019年4月,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非外露热塑性聚烯烃类)等三类产品获得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颁发的“绿色产品认证证书”;旗下华砂铺贴系统六大产品通过德国EC1plus环保认证;唐山、锦州、惠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接连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东方雨虹沿着绿色环保之路不断奋进。

当前中国正加速走向绿色建筑大国。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城市现有400亿平方米旧建筑,其中约有三分之一必须进行抗震、节能、适老、节水等绿色化改造,潜在市场巨大。东方雨虹将继续秉承“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建筑建材行业节能增效,推动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