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走村入户 当好“四员” 阜南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

2019-09-02 22:16:34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感谢你们的帮助。俺们家现在不仅吃喝不愁,而且收入也有了保障,年底我一定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8月27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干部杜治等3人到扶贫包保村——王化镇夹道村走访贫困户,该村贫困户黄明友激动地说。

据悉,阜南县自8月26日起抽调千名县直机关干部(扶贫千人专班)进驻全县28个乡镇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316个村(居),开展为期6天的脱贫攻坚大排查。按照安排,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选派39名年富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分成13个小组奔赴王化、朱寨和柳沟3个乡镇的13个村进行排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力求发现问题、对症下药、迅速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问题根治、见底见效,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按照《阜南县2019年脱贫攻坚千人专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要求,从3月份至今,阜南县市场监管局39名干部已开展6轮大排查,做到了包保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全覆盖检查。该局要求39名干部在排查中当好“四员”:一是以主人翁、学生、公仆的身份和姿态,端正态度,进入角色,沉下心去,当好摸清百姓家事的“调研员”;二是明确目标,融入环境,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三是多问百姓柴米油盐,多话群众暖心之事,当好关心群众的“服务员”;四是掌握方法,打开局面,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想困难群众之所想,解困难群众之所困,当好化解百姓心结的“调解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