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37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高职扩招

2019-08-25 14:37:02 海南日报

  8月24日上午,我省为1119名入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退役军人学生举行开学典礼。海南日报记者从活动上获悉,截至8月15日,我省共有8837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高职扩招,约占我省高职扩招两次补报名人数总数的90%,比原定目标超出5837人。

  据悉,这1119名学生为我省首批入学的高职扩招退役军人学生。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好本校的高职扩招任务,海职院第一时间积极谋划扩招目标群体和具体方式,收效良好。截至今年8月18日,该校根据扩招要求,共录取往届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共计1246名,其中第二批招收的310名考生已经办理完报名手续,等待应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高职院校“百万扩招”宣布实施以来,我省迅速响应、精心安排、积极落实,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高职扩招从筹划到招收的工作任务,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练就一技之长,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共有20多万名退役军人,每年有3000多名退役军人加入社会经济建设。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既可以有效缓解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不足问题和结构性就业矛盾,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又可以满足退役军人上大学的期望,提高退役军人群体受教育程度。各有关部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高职院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做好扩招退役军人工作。(记者陈卓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