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对5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中青宝等

2019-08-23 18:3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证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阳雪初内幕交易“中青宝”案,许伟强内幕交易“鼎立股份”案,袁志敏、王宗明内幕交易“金发科技”案,孙咸明内幕交易“维力医疗”案,肖卫东、张永强内幕交易“国旅联合”案。

证监会依法对阳雪初内幕交易“中青宝”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阳雪初违法所得197,188,114.7元,并处以197,188,114.7元罚款。依法对许伟强内幕交易“鼎立股份”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许伟强违法所得5,442,513.48元,并处以10,885,026.96元罚款。

依法对袁志敏、王宗明内幕交易“金发科技”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王宗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袁志敏、王宗明违法所得327,294.99元,并对袁志敏、王宗明分别处以589,130.98元、392,753.99元罚款。依法对孙咸明内幕交易“维力医疗”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孙咸明违法所得130,916.85元,并处以392,750.55元罚款。

吉林证监局依法对肖卫东、张永强内幕交易“国旅联合”案作出行政处罚,对肖卫东、张永强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分别处以20万元、30万元罚款。

上述案件中,阳雪初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李某杰频繁沟通联络,控制多个账户,通过杠杆融资、抵押房屋贷款、融券等多种手段筹集大量资金巨量买入“中青宝”并获利卖出,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无正当理由;许伟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与知悉内幕信息的郑某州联络,并利用本人及其妻子王某梅的账户重仓买入“鼎立股份”,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无正当理由;在内幕信息公开之前,作为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袁志敏提供资金,王宗明操作涉案账户,二人共同交易“金发科技”的行为明显异常,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且无合理解释;孙咸明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周某海联络接触,并利用姚某芳证券账户突击、集中买入“维力医疗”,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无正当理由;肖卫东、张永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施某联络接触,并分别控制本人账户交易“国旅联合”,账户买入时间、资金变化时间与内幕信息形成、公开时间高度吻合,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无合理解释。

证监会强调,内幕交易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损害了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