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华林证券上市首份半年报营收下滑 IPO保荐过会吃零蛋

2019-08-23 15:59:4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记者 韩艺嘉 华青剑)8月21日晚间,华林证券(002945.SZ)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华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减少8.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减少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6.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15亿元。

昨日,华林证券股价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华林证券报17.28元,跌幅1.65%。

截至2019年6月末,华林证券的资产总额为155.65亿元,同比增长31.12%;负债总额为104.85亿元,同比增长34.70%。

2019年上半年,华林证券主营业务分类别情况中,经纪业务、资管业务两类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信用业务、自营业务、投行业务三类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报告期内,华林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为1.81亿元,同比增长25.13%,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23.19个百分点;信用业务收入为6443.44万元,同比减少36.07%,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13.41个百分点;自营业务收入为7776.16万元,同比减少8.19%,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12.44个百分点;投行业务收入为3826.46万元,同比减少70.60%,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80.92个百分点;资管业务收入为5357.68万元,同比增长21.60%,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3.15个百分点;其他业务收入为3852.10万元。

在投行业务方面,2019 年上半年,华林证券完成并购重组项目1个,ABS项目1个,财务顾问项目4个,新三板定增项目4个,新三板财务顾问项目1个。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在会项目7个,其中IPO项目5个,可转债项目2个。公司在会及储备的保荐及承销项目近50个,并购重组、新三板等财务顾问项目达20余个。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华林证券尚未有保荐企业A股或者科创板过会。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林证券信用减值损失-978.40万元。其中,融资融券坏账损失为-229.24万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为-749.16万元。华林证券表示,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原因是由于新金融工具准则影响,本期资产减值损失填列在信用减值损失所致。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林证券应付职工薪酬为904.84万元,上年末为3582.46万元,比上年末减少74.74%。华林证券称,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因本期发放奖金所致。

2019年上半年,华林证券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1.87亿元,上年同期为2.34亿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华林证券不存在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千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截止报告期末,华林证券未取得终审判决或裁决的诉讼共计两起,涉及标的金额合计为 2947.50万元(均为公司主诉),未取得最终裁决的劳动仲裁两起,涉及标的金额合计为50.91万。

2019年1月17日,华林证券在深交所上市,以每股3.62元的价格发行2.7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7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9.21亿元。华林证券表示,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满足业务规模扩大对资本金的需求。

此外,2019年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华林证券评级为A。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的相对水平。D类、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