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合作研讨会武汉开幕

2019-08-23 15: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8月22日电 (记者 梁婷)由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美亚学会主办的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合作研讨会22日在武汉开幕。来自中美双方立法机关、政府部门、专业领域、科研机构、智库、企业、外交使团等领域嘉宾代表围绕航运、城市群、经济区以及港口建设等,探讨流域发展机遇与未来。

长江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长江经济带集聚的人口和创造的地区生产总值均占中国40%以上,进出口总额约占全国40%;密西西比河是美国纵贯南北的第一大河,流域江、河、湖、海贯通,航道网络通畅,生态环境优良。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玉军表示,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沿岸省州同属大河流域,都处于经济活跃地带,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在长江沿岸有着悠久的贸易和交流历史,多年的合作使两国实现共赢。长江流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在经济、环境、水资源保护等方面面临着相似挑战,希望双方能互相交流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外方代表对武汉港口建设、多模式货运交通产生浓厚兴趣,并咨询相关政策。

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弢对长江航运上游全周转、下游全分流的运输模式进行介绍。他表示,在货物构成、物流结构方面双方有高度趋同性,在航线及货物流通方面可开展进一步探讨。

郭玉军表示,当前湖北正大力发展绿色航运、智慧港口、智能船舶,建议加强港口和航运管理的交流合作,借鉴美国在航运管理与技术、船舶排放控制、智慧港口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优化货物流通环节,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以新奥尔良、孟菲斯等先发城市为榜样,加强城市群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生态保护立法的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