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全方位发力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9-08-23 15:10:47 中国新闻网

(新中国成立70年)宁夏:全方位发力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

中新网银川8月22日电 (于翔 李佩珊)8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宁夏推进“一带一路”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在先行先试、通道建设、经贸平台、开放载体和开放环境等领域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对内对外开放,空中快线、国际班列、口岸物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已助推宁夏构建出全新开放格局。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冀晓翀介绍,宁夏在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对内对外开放中,开展先行先试,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复制推广了保税展示交易、融资租赁等21条自贸试验区创新监管制度,促进保税区内企业向研发、物流、销售、维修、再制造等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目前,银川市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训,引进厦门外贸牛公司“互联网+外贸”企业落地银川丝路产业园,开展营销推广、大数据分析等外贸业务。此外,宁夏药监局也设立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机构,年内将向国家申请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试点省区。

对内对外通道的建设也是宁夏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宁夏现已建成银川至北京、西安、广州、上海4条空中快线,1月31日国航开通银川至香港直达航线。1—7月份银川机场旅客吞吐量597.5万人次,增长18.7%;货邮吞吐量3.14万吨,增长30%。同时,宁夏至蒙古至俄罗斯国际货运班列2019年开通,1—7月,宁夏至中亚全部国际货运班列发运45列2004车,货重11.71万吨、货值9755万美元。此外,为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宁夏与渝桂黔陇青新滇陕等9省区市签署了合作共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框架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开放载体的加强,也使宁夏开放环境不断优化。2019年4月1日起,银川海关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将原增值税税率由16%、10%分别下调至13%、9%。新政实施日至7月底,共减征税款约1200万元。以关税保险担保方式实现货物“先放行后缴税”,自改革实行以来,共办理关税保证保险82票,累计为企业关税担保4740万元。仅截至今年7月底,宁夏已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440份,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979万美元。7月,宁夏口岸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49.7小时、1.06小时,较2017年同期分别压缩60%、94%以上。目前,宁夏税务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实现90%的纳税申报和行政审批业务全过程全环节网上办理,纳税人平均完成一次纳税所需时间缩短至0.3小时以内,外来投资企业服务保障机制也不断增强。

目前,银川公铁物流园海关监管区主要设施主体封顶,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锰矿、钽铌矿保税进口等业务顺利开展,中卫海关挂牌运行,口岸物流设施建设更加立体全面。据宁夏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介绍,下一步,宁夏将依托银川公铁物流园申报中欧班列铁路场站对外开放项目,建设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为核心,以惠农和中卫陆港为支撑,申请建设银川铁路口岸,更好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