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崇左力推跨境物流体系建设 边境小额贸易占中国近三成

2019-08-22 15:2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8月21日电 (黄令妍)“中国边贸大市”广西崇左推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和跨境物流体系建设,加快形成经崇左沿边连通“一带一路”的现代化多式联运交通运输网,2018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23.6亿美元(人民币1475.69亿元),边境小额贸易占全国比重近三成。

21日,崇左市官方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布会中作上述表述。

位于中国南疆的崇左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2个二类口岸,14个边贸互市点,是中国边境口岸最多的城市,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物流节点城市,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

崇左市市长何良军当天介绍,崇左不断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4个边境县实现一类口岸全覆盖,被列为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友谊关口岸在全国边境口岸率先实现周末、节假日正常通关和全信息化智能通关。

目前,南宁至友谊关、崇左至钦州、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西江黄金水道贯城而过,崇左“通边达海”“边海互动”的交通格局基本构成。

崇左市常务副市长蓝晓介绍,崇左同时推进南宁—凭祥—同登—河内高速铁路、凭祥—谅山—河内高速公路等国际线路建设,推进水口口岸升格为国际性口岸验收,推进水口界河二桥,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两国一检”中方区域“一路一桥一场一区”建设。

蓝晓称,当前崇左亦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大湾区连接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陆路大通道,确保千吨级货船通过西江黄金水道直达大湾区,加快推进与大湾区的产业融合发展。

数据显示,崇左下辖的凭祥综合保税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在全国10个沿边综保区中排名第一;崇左规模以上口岸加工企业2018年累计发展到73家,实现产值110.2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