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渭南培养“土专家”“田博士” 高级职业农民180人

2019-08-20 16:0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8月20日电 (记者 田进)“渭南农业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到526.6亿元,是1949年的525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55元,是1978年的97倍;农村贫困人口发生率,由2015年的14.1%降到现在的1.8%。”中共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20日在西安说,昔日一穷二白、靠天吃饭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农民生活实现从温饱不足到基本小康、正在迈入全面小康的新跨越。

据介绍,陕西农业看关中、关中农业看渭南。陕西渭南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当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建立省级实训基地22个,培育认定职业农民7314人,其中高级职业农民180人。把课堂设在产业基地,把科学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累计培训农村技能人才3万多名。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通过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农民夜校”,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和“土专家”授课等方式,形成了一系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体系,培养了大批职业农民。同时,围绕五大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采取“外引内培”思路,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陆续建成白水苹果、蒲城酥梨、临渭葡萄等八个省级果业试验站,一大批农业方面的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等优秀人才依托试验站,将科技推广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成功开发推广了瑞阳、瑞雪等一系列知名、优质品种,培养带动了当地一批农民“土专家”“田博士”。

为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当地还积极实施和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完善相关制度。打“乡情牌”念“招才经”,设法解决返乡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融资、用地、服务等难题,尽最大可能为回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平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