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10+1+1”专项整治

2019-08-13 23:59:19 河北新闻网

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为突破口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10+1+1”专项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生态环境厅把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作为突破口,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施工现场主干道路积尘严重,车辆一经过就尘土飞扬。土方施工作业时,也没采取喷雾、喷淋等防尘措施。”7月26日,衡水市大气办扬尘专项检查组发现,该市爱琴海国际广场建设项目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立即移交其监管单位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促整改落实。

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省生态环境厅围绕扬尘污染、异味污染、建筑施工噪声、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农村纳污坑塘、“散乱污”企业排查、机动车及施工机械“冒黑烟”、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城市黑臭水体、危险废物等10方面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环境问题,组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整治。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对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以及执行政策简单粗暴“一刀切”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为群众和基层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10+1+1”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方面,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推进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城乡裸露地面、企业料场、公路和露天矿山“六尘共治”,通过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检查企业(点位)11574个,查处并督促整改扬尘污染问题5062个,全省共立案处罚扬尘污染违法案件1022起。针对异味污染问题,加强汽车维修、设备制造等涉及露天喷漆行业企业以及餐馆、饭店的排放监管力度,对废气治理设施闲置、不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全省立案查处露天喷漆违法案件61起、恶臭污染违法案件20起、餐饮油烟违法案件76起。加强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方面,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等措施,依法从严、从速查处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扰民现象。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现场检查建筑施工、工业企业15200余家(个),发现并制止噪声污染问题980余个,立案查处噪声污染违法案件53起。

为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省生态环境厅建立厅党组巡察制度,对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厅属事业单位党委、党支部开展巡察,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同时,制定完善和实施差异化管控监管措施,进一步推进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