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赤壁:机制理顺 思想融通 纪律抓严 工作盘活

2019-08-12 22:56:20 中国市场监管报

“市场监管执法是‘本’,群众满意是‘纲’,如何依法依规依程序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是我们时刻都要慎重思考并身体力行的问题。”近日,在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局长张建武围绕依法行政和作风建设,再次向全局干部职工敲响警钟。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构筑一道坚实的市场经济“防火墙”。

近年来,该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队伍融合,推动了各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我局机构改革刚完成不久,干部思想较为混乱,加上干部老化、对新业务不熟悉等原因,队伍融合、工作融合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为解决这些问题,我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抓手,从制度建设入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建武说。

针对机构整合后出现的编制、待遇和经费等一系列问题,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高度统一,全局上下一盘棋,工作上加强团结协作。该局依据“三定”方案,理顺部门职责,按照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个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最大限度解决职责交叉问题,构建起上下贯通、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机制。

针对改革期间个别干部违反工作程序擅自发证、执法办案程序不到位等问题,赤壁市市场监管局重新修定发文审批、来文办理、工作督查、公务接待、请示报告、印章管理、应急管理、执法办案等制度,由专门的督查部门进行制度执行全程跟进、督导和反馈,全局干部实行上班“刷脸”考勤,杜绝迟到早退旷工等违规违纪现象,一些违规执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推进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张建武说。据介绍,截至7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数60332户,同比增长3.2%,其中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8512户,同比增长15.4%;全市共抽检食品352批次,合格率99.3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查办食品类案件43件,抽检药品9批次,下架封存问题辣条832袋,收缴假冒伪劣食品84公斤,取缔无证生产主体2个;开展百日行动协作执法48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62万元;开展订单式打假行动,立案查处各类经济案件51件。

□徐 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