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台风天绽放市监蓝|台州市场监管全面迎战“利奇马”!

2019-08-11 17:31:38 台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

于8月10日在温岭登陆

中心风力16级

在抗台队伍中

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缕市监蓝

8月10日上午,台州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春亲自带队到一线指挥灾后检查工作,实地走访了高新区中心菜场、96333全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康平路快餐店、欧尚超市等点位,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恢复生产、食品安全、电梯救援等情况。

陈春要求,一是迅速摸清底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组织全系统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开展相关救援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要保证市场巡查力量,特别是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和价格监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同时要求经营户做到诚信经营,避免在台风过后出现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的情况,确保市场稳定。三是加强紧急信息报告,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对各种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落实应急队伍,随时应对和有力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这一缕市监蓝

也同样出现抗台各个角落

救灾途中

这是市民行车记录仪偶然拍到的画面,玉环市场监管局干部,在前往检查码头特种设备途中,为群众疏通道路。

 

港口码头

他们走遍港口码头、游乐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农贸市场

他们走遍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稳定物价,确保全市600万居民的食物供应。

沿街商铺

他们走遍沿街商铺,口对口宣传抗台知识,最大程度减少商家损失。

小区楼道

他们心系电梯安全,灾前检修设备,灾中解救被困群众,灾后指导电梯抢修。

走村入户

他们共同参与受困群众疏散转移。

迎战风王“利奇马”

台州市监在行动!

 

台州市局

市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开展全面检查。

椒江

椒江局通过短信平台群发“利奇马”最新动态,提醒沿街经营户拆除临时搭建的雨棚,加固户外广告牌,指导各大市场主办方和低洼地带商户、食品批发储存仓库等做好隐患排查、自防自救,要求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停止外卖配送,存在起重机、吊机等户外特种设备作业的单位立即停止作业,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黄岩

黄岩局针对黄岩九峰公园、永宁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小区电梯底坑、露天省道起重机械、自动扶梯、煤气充装站等安全隐患较大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分两组进行分头执法。同时,对农贸市场等加大对食品尤其是粮油、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

路桥

临海

临海局对各大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进行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做好商品的供应储备及大宗消费食品的正常供应。

温岭

玉环

天台

仙居

仙居局出动执法人员开展片区巡查工作,提醒商家做好防台准备,帮助处于低洼地区的商户提前整理食品库存,防止食品被浸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门

三门局在台风过后对船舶修造单位和重点工程项目单位的室外起重机械就进行指导,确保每台设备安全。

三门局执法人员对受水浸泡的电梯进行检查,现场指导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善后处理。

高新区

抗台防汛,

台州市监和你在一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