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国首个农资类期货品种尿素期货在郑商所上市

2019-08-09 15: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8月9日电 (记者 董飞)中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农资类期货品种——尿素期货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当日首秀,市场参与热情高涨。

中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化肥是与农产品紧密相关的生产资料,被称为“粮食的粮食”。尿素是最大的化肥品种,尿素期货的上市备受市场关注。

尿素期货上市首日,期价呈现低开后振荡上行态势。主力合约UR2001开盘一度跌超6%,但成交火爆,开盘15分钟交易量已超过20万手。

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尿素产量5207万吨,占化肥总产量42%。尿素价格被称为化肥界的“晴雨表”。

郑州商品交易所非农产品部总监郭淑华分析称,尿素期货上市有助于尿素行业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有利于国家宏观调控及资源合理配置,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三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当日的上市仪式上表示,尿素期货上市将进一步健全涉农期货品种体系,能够为农户、农业企业、农合组织锁定种植成本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增强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优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赵争平称,尿素期货属“跨界品种”,兼具农资产品和化工产品的双重属性。其上市有助于为全链条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