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口岸首次通过陆路运输方式进口甜瓜

2019-08-09 15:0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闫文陆 安乐) 8月8日,一批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甜瓜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运抵霍尔果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这是今年7月5日霍尔果斯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正式验收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的首批水果,也是新疆口岸首次通过陆路运输方式进口甜瓜。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领域合作不断增强,此次进口甜瓜是丝路沿线国家优质农产品搭“一带一路”快车进入我国市场,进一步丰富新疆乃至全国人民“果盘子”的一次成功尝试。

据了解,该批进口吉尔吉斯斯坦甜瓜重18吨多,货值14090元人民币,采用汽运恒温冷藏车运输,从吉尔吉斯斯坦装车,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转关,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

霍尔果斯口岸处于“双西公路”,也就是连接西欧和中国西部公路的交接点,依托发达的公路交通运输网,联通了贯通中亚乃至中欧的快速公路干线,大幅度减少了跨境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

“这次进口的甜瓜品质高,个头大,一个在10公斤左右,比国内甜瓜价格低,很有竞争优势。这次进口全程只用了12个小时,十分方便快捷,而且一路上都是‘绿色通道’,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快速通关。”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表示。

据介绍,为确保该批甜瓜顺利通关,霍尔果斯海关在前期指导建设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进境水果查验环境、设施设备储备,并提前介入,做好检疫监管相关单证审核工作,实现进口水果快速申报、快速检验、快速放行,不断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针对进出口水果鲜活性、时效性要求较高的特点,海关专门设置农产品专用通道,并悬挂“绿色通道”专用表识,从货物入境到入库实施全流程跟踪,严格落实检疫监管要求,优先检查验放农产品运输车辆,高效办结通关手续,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