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深圳海关多措并举促平行进口车业务发展

2019-08-09 10:27:18 海关总署

今年以来,深圳海关积极推出多项便利化措施,服务平行进口汽车快速通关。上半年深圳口岸进口平行进口汽车共计1288辆,货值4973万美元,分别同比上涨6倍和4.2倍,创下获批整车进口口岸资质以来半年进口量新高。

深圳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流程,推行平行车进口卸船直入堆场、查验、出场等环节“一站式”服务,实现“申报单证、作业系统、风险研判、指令下达、现场执行”五个统一,对未命中查验指令的进口汽车,直接预通关放行再检测,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

根据滚装船运输平行进口汽车的特点,深圳海关调整码头卡口验放程序,确定以车辆识别代号为单元实施电子验证,解决港区调拨、闸口快速识别放行问题;针对平行进口汽车口岸清关和保税仓储等不同流向模式,建立一体化条件下的快捷通道,由企业自主选择申报方式、调拨方式、途中运输方式,实现区港联动、一体验放,降低企业装卸、调拨、运输成本。

此外,深圳海关还深入平行进口汽车企业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地方政府部门,助力政府精准扶持平行进口汽车发展,为企业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李辉波/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