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8%

2019-08-02 16: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1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至1123吨,同比增长8%。

世界黄金协会称,本次增长主要得益于各国央行的持续购金以及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入量的上升。加上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黄金需求增至2181.7吨。

第二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增长67.2吨,达6年新高2548吨。驱动该规模增长的主因包括金价在6月份大幅上涨等。

第二季度全球金条与金币的投资需求下滑12%,至218.6吨。而第一季度金条与金币的投资需求同样疲软,导致2019上半年的金条与金币的投资总量仅有476.9吨,是10年来最低的半年需求。中国的金条与金币投资需求在第二季度同比下滑29%,是全球总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金饰需求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滑,降幅4%,至137.8吨。在金价上涨等影响下,中国金条和金币需求降至49.5吨,为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中国回收金供应量同比增加显著。虽然4月和5月市场平静,但随着6月金价上涨,消费者受到金饰商促销活动的吸引,纷纷抛售黄金。此外,近期中国黄金回购市场的创新发展也推动了回收金供应量的上升。

全球黄金供应量第二季度增长6%,至1186.7吨。受6月份金价大幅上涨的推动,第二季度金矿产量创历史新高,达882.6吨,同时回收量跃升9%,至314.6吨。从上半年整体来看,全球黄金供应量达到2323.9吨,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