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日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大有可为

2019-07-29 17:04:22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 专访:中日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大有可为——访日本三井物产董事长安永龙夫

新华社记者马曹冉 彭纯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董事长安永龙夫近日在东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日中关系不断加强,双方合作机遇增多,尤其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前景广阔。

安永龙夫表示,日中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特别在基建领域,中国企业拥有很强竞争力,而日本企业则积累了很多项目经验和经营诀窍,将这两者结合起来能创造出非常有竞争力的合作关系。

他表示,非常期待日中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相较两国企业单打独斗,日中合作能提供价格、品质都有更强竞争力的产品。日本、中国和第三方市场将实现三赢。

安永龙夫还表示对中国经济前景抱有信心。他说,中国经济回旋余地大,内陆地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中国个人消费增长非常强劲,中国政府对经济政策也掌控得当。

安永龙夫表示,已有很多日本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近年来中国消费不断升级,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日本企业应认真考虑如何扎根中国市场,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2015年,54岁的安永龙夫就任三井物产社长,成为历代社长中就任时最年轻的一位。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成立于1947年,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之一。目前,该公司在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38个办事处,业务涵盖设备投资、能源、化学品、食品、医疗、金融、物流等领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