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念好“放管服”改革“三字诀” 南京鼓楼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29 16:55:28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自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良好效果。

在“放”上,该局注重简资料、简流程、简环节,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全链通”试点、营业执照邮寄送达等工作,力求审批高效化。今年以来,全区企业网上登记率超过80%。

在“管”上,该局积极探索以信用约束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打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积极探索诉转案、抽查(检)转案、监测转案工作机制,着力打击食药、产品质量等领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严重危害群众健康、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针对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现状,加大网络交易行为检查力度,倒逼商家诚信守法经营。

在“服”上,该局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优势,整合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服务资源、政策资源,全力服务企业。针对食品行业门槛低、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等特点,创新性地引入第三方保险机构,先后推出“食无忧”“菜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方便消费者维权的同时,帮助食品经营户提升竞争力。同时,抓好产品质量监督,挖掘区内优势企业,有的放矢地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该局还在全市率先成立市场监管科技分局,服务辖区科技企业。同时,利用鼓楼区高校密布、科研院所云集的优势,做好知识产权创造、应用及保护工作,为企业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张大伟 刘明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