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口港海关连续查获2起疑似违规邮寄砗磲制品案

2019-07-17 14:1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口海关网站消息,近日,海口港海关邮检现场在对进出邮件开展监管时,发现有2件包裹经过X光机检查图像异常,开箱查验后,当班关员发现邮件内分别有1条疑似白色砗磲手串和1件疑似砗磲吊坠,共计 87.1克。由于收件人均无法出具任何授权证明,上述物品已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砗磲是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被称为“贝王”。在东方佛典《金刚经》中被列为佛教七宝之一,深受僧人、信徒们的喜爱,加上砗磲洁白光润,白皙如玉,也被誉为西方四大有机宝石,常被作佛珠及装饰品。然而由于其数量稀少,砗磲科下属所有种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中,中国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里也将库氏砗磲贝列为一级国家保护海洋生物。

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的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海关凭证明书查验放行。没有相关机构的证明,严禁邮寄、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