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冯水华:以新理念引领市场监管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9-07-09 14:56:54 中国市场监管报

以新理念引领市场监管改革向纵深推进

——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冯水华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冯水华接受专访时表示,2019年是新的市场监管局组建后的开局起步之年。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确立了“一二三四”工作新理念。所谓“一”,是指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所谓“二”,是指两个方针,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满足百姓高品质生活服务,所有市场监管工作都要围绕这两个方针谋划推进;所谓“三”,是指三条线,即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守住食品药品等公共安全底线,守牢法纪红线。所谓“四”,是指四个转变,即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由传统监管方式向数字化监管方式转变,由多头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由注重事前改革向事前事中事后改革并重转变。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肖亚庆局长对下一阶段的市场监管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这更加坚定了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的信心,我们将以新目标、新理念引领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企业开办上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争取将企业从申请办照到取照的一般流程时间压缩至8小时以内。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牵头做好统一行政执法平台的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信息化手段,统一规范行政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并实现平台在全省各地各级和行政监管事项的全覆盖。

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进一步扩展乡镇品牌指导站的功能,在高新企业聚集区、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等重点地区发挥专业服务和保护的作用。强化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工作的建设。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涉企收费现象。

二是在严守安全底线方面下更大功夫。下半年,我们将主抓放心消费环境的营造。今年5月底,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部门签署《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深化长三角地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合作。我们将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其中包括通过有效方式推动食品安全管理。中小学食堂“明厨亮灶”,食品小作坊的改造,城乡接合部、施工工地等重点地域的食品安全整治等行动,都将在我们的“满意消费”行动方案之中。按照肖亚庆局长的要求,我们将继续梳理百姓关切,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重点监管。

三是在守牢依法行政的红线方面下更大功夫。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又要保证市场监管队伍想干事、干成事,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将清正廉洁作风和担当作为精神纵深推至基层,让全体党员干部同心同德,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刘奕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