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 265名嫌犯到案

2019-07-04 09:32:32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3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田和新 邢君怡)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南省公安机关自2019年6月25日晚上10点在儋州启动海南省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同时在全省十二个市县统一收网,截至6月28日上午9点,“蓝天二号”收网行动共到案犯罪嫌疑人265名,其中发布缉捕公告后投案自首82名,收缴、扣押作案工具一大批。

据介绍,今年4月18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蓝天行动”集中收网后,海南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击工作,4月19日至6月24日,全省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56名、打掉团伙28个,其中打掉公安部下发线索抓获嫌疑人129名、打掉团伙12个。“蓝天”系列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打击效果和震慑效果,从海南发出的诈骗短信自行动前的日均2万条大幅下降至100条,最低65条;同期,公安部每日下发海南的线索也从日均30条下降至10条左右,5月21日手机号码线索首次清零。

此次行动由公安部刑侦局直接指挥协调,公安部相关业务局到海南一线指挥指导,海南省公安厅统一调度,江苏、浙江宁波、温州、衢州、河南焦作等省市公安机关大力支持,目的就是集全国之力、全警之力开展打击。此次抓获的人员主要涉及信贷客服诈骗、微信招嫖等类型案件。

据悉,“蓝天”系列行动从全国多个地方抽调警力、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打击重点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建了“温州研判、海南收网、江苏审讯、上海消化”的跨省合成作战的打法和模式,是公安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定点清除的新打法、新模式。海南是公安部创造经验打好示范仗的第一片试验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