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广东建20个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 调解案件过千宗

2019-07-02 23:5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7月2日,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大会上获悉,该会推动全省建立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20个,已调解案件1140宗,调解成功率达85%,涉争议金额超过1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白鹤祥等出席。大会选举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沈晓东为新一任会长,选举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周宝志为新一任监事长。

白鹤祥指出,广东金融业在创新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联合会的设立和发展就是一个探索创新的成功范例。希望联合会坚守服务为民的宗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沈晓东表示,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公益性公共服务机构和平台的作用,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素养提升工作。

据悉,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于2014年12月成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专业性社会组织。成立四年多以来,联合会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工作,带领会员单位在省内1600多所中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受益学生达65万人;在900多个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受益群众达35万人。

调解金融消费纠纷是联合会的另一项重要工作。自成立以来,联合会推动全省建立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20个,建立起一支317人的调解员队伍,已调解案件1140宗,包括银行卡盗刷、理财纠纷、中小企业信贷纠纷等,调解成功率达85%,涉争议金额超过10亿元。

据悉,在推动普惠金融工作方面,联合会还创新推出“互联网+信用三农”农产品项目众筹模式,为1.7万农民筹资超过1.8亿元,直接支持了960多个农业生产项目,有效实现了金融精准助农、精准扶贫。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二十多个省、市、区学习广东的做法,陆续设立了当地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社会组织。(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