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线上监测线下实证打击传销

2019-06-26 23:13:34 中国市场监管报网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网络传销工作调度会议,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加强部门执法联动,构建打击网络传销综合治理工作格局。2018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捣毁传销窝点753个,清理遣散传销人员1642人,查处传销案件37宗,罚没800多万元。

此次会议分析研判了广东打击传销工作形势,研究创新监测治理网络传销工作机制,部署重点地区开展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在今年开展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全省系统立案查处传销及违规直销案件23件、罚没9642万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查办案件为抓手,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查处了“花生日记”“福道文化”“飕飕科技”等一系列网络传销大要案件,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云联惠”“云集品”等重大网络传销犯罪案件的关联主体进行有效处置,挤压了网络传销的生存空间,净化了网络市场环境。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已逐步取代传统的聚集型传销活动,呈裂变式发展蔓延态势,全面渗入社会公众领域,附着于群众衣食住行、投资、教育、养老、社交、娱乐等各个方面,与违法金融活动相互交织,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大风险点。市场监管总局把广东列为整治网络传销的重点地区,正是对广东打击传销工作面临新形势的判断,同时对省市场监管局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广东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加强部门执法联动,主动联络公安、综治、网信等部门,构建打击网络传销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对涉嫌网络传销的主体采取约谈、警示、告诫、查处等手段分类处置,力争把网络传销苗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案件查办,依法严厉查处网络传销行为以及相关经营主体违反其他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发布警示信息等。

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利用网络传销态势感知系统技术,全面梳理省内涉嫌网络传销的平台及主体情况,按照“线上监测、线下实证、多措处置、稳妥善后”四步工作法,组织全省系统开展网络传销线索核查工作,加大对网络传销的监测预警和打击处置力度。

□粤市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