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去年中央“三公”经费支出39.92亿元 实现“七连降”

2019-06-26 18:2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蒋涛 梁晓辉 黄钰钦)2018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92亿元(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安排的经费),比预算数减少17.14亿元,自2011年中央首次公布“三公”经费以来,该项支出已实现“七连降”。

26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时,透露上述信息。

刘昆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4.84亿元,减少2.7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33亿元,减少10.82亿元;公务接待费2.75亿元,减少3.53亿元。

谈及减少的原因,刘昆说,主要是中央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以及受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因公出国(境)、外事接待任务未实施,公务用车支出减少。

根据官方数据,该项支出逐年下降:2012年支出合计74.25亿元;2013年支出合计70.15亿元;2014年支出合计58.8亿元;2015年支出合计53.73亿元;2016年支出合计48.25亿元;2017年支出合计43.6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