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从日常饮用到煎药应用”:浩泽直饮水医疗领域解决方案浅析

2019-06-24 15:5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药乐仁堂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为其旗下所有中西医诊所引进了浩泽直饮净水设备,使用浩泽直饮水为患者煎制中药。从而杜绝了水中的余氯、污染物和金属离子对药效的影响。相比之前诸多医疗机构、监管机构引入浩泽提供饮用水,国药乐仁堂此举树立了用直饮水煎熬中药的全新标杆。

国药乐仁堂采用浩泽直饮水煎制中药

我国古代,名医对中药熬制用水的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明代“药圣”李时珍就将熬药用水分为雨水、露水、雪水等种类,倡导使用这些天然水熬制中药以使充分发挥药效。现代社会中,天然好水在日常生活中已非常难得,使用自来水、矿泉水熬制中药又有明显的弊端。为此,将安全、纯净的浩泽直饮水用于煎药,就成了中医院一个不错的选择。

“只为安全用水”,获各类医疗机构认可

成立于2005年的浩泽自创建之初就以“只为安全净水”作为品牌的理念,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多场景的净水解决方案。浩泽研发工程师介绍,该技术不仅可以强力吸附水中致癌物,深度拦截水中化工污染物、农药激素残留、重金属离子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有毒物质,还能通过臭氧抑菌技术,起到杀灭细菌和防止二次污染的作用。

在用于煎制中药之前,浩泽直饮水作为日常饮用水已获得了众多医疗企业的认可。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青岛大学附 属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等三甲医院,还包括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暨南大学口腔医学教学基地、齐齐哈尔爱尔眼科医院、南京牙科医院等特色专科医院。近几年,浩泽开始向莎蔓莉莎美容院、喜月满满月子中心、中国福利会养老院等美容、医疗、养生机构拓展。

此次将浩泽直饮水被应用到医疗药品的制作中,主要是因为我国现行的自来水采用氯化法进行杀菌消毒,使用时会保留一定的余氯残留而影响药效;同样使用矿物质含量较高,也易和中药发生化学反应的矿泉水也不太适用于中药熬制。

严控制成标准,服务众多医疗监管机构

作为国内知名的净水企业,浩泽在严守行业制成标准的同时,努力开展自主创新。仅2018年就共申请专利165项,累计专利拥有量达到了421项。期内,集团公司共获得了2项国家创新项目奖,新增两家高新技术企业,总计获得了33项技术创新相关的荣誉表彰,旗下研究院实验室还获得了CNAS国家级第三方实验室认可资质。

正因为在技术和研发方面的优势,本身对医疗和环境进行监管的众多部门也选择浩泽为其提供直饮水服务。包括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上海市杨浦区疾控中心、深圳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等。

如今,浩泽也已发展成中国商用净水领域的标志性品牌,常年把持商用净水领域头名。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报告:在商用净水领域,浩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其后第2至5名之和。未来浩泽除在医疗领域继续扩大优势外,还将向机场高铁等交通枢纽、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延伸。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